内容

22楼会客厅:对话教育局长侯超英
发布时间: 2014-05-20 18:46  稿源: 洛阳网
 
 

聚焦洛阳职业教育——对话教育局长侯超英

 

 

访谈时间:2014.5.21

访谈地点:洛阳网22楼会客厅直播间

访谈嘉宾:

 
 
 

洛阳市教育局局长  侯超英

 

洛阳市职教科科长  张平安

        对于职业教育的关注,直接关乎整个社会技术生产力的提升,真正转变人才观才能激活职业教育,改善职业教育现状。
        李克强总理2014年2月26号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说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不仅仅是个教育问题,还是推动工业化、信息化、城镇化、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的一环。在随后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,要部署创新职业教育模式,打通从中职、专科、本科到研究生的上升通道,加快构建以就业为导向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。全国“两会”期间,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表示要“推动一批地方高校转为应用技术型”,教育部副部长鲁昕表示,我国将出台技能型人才和学术型人才高考分开的改革措施,国家普通高等院校1200所学校中,将有600多所地方本科高校向应用技术、职业教育类型转变……一时之间,中国的职业教育感觉到春风扑面。
        近年来,我市也一直在不断加大对职业教育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,强调创新发展职业教育,那么,洛阳的职业教育现状如何?还面临哪些问题和困惑?如何从根本上推进洛阳职业教育的发展?今日16:00时洛阳市教育局局长侯超英和职教科科长张平安将作客22楼会客厅, 全面解读我市职业教育发展现状以及未来规划等内容,并针对家长和学生关注的问题在访谈时间里与网友们在线互动,现场解答疑问,欢迎大家在本页面通过QQ、新浪微博、腾讯微博等各种方式参与在线互动,提交评论进行提问。

责任编辑:王晓鸽
洛阳网版权与免责声明
    凡本网注明“洛阳网X月X日讯”的所有作品,版权均 属于洛阳网,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、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。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,应在授权范围内使 用,并注明“来源:洛阳网”。违反上述声明者,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。      联系方式:0379-65233605 65233606

媒体自宣

更多>>

投稿要求:

    欢迎各种原创视频作品,特别欢迎有想法有创意有深度的作品,时长原则上在40分钟以内 。
     投稿邮箱: 124087657@qq.com
    邮件标题请注明“投稿视频+作品名称”,作品请以链接或附件形式发送,正文请附作品 简介、演职员名单以及相关图文资料等。